2007-06-05

奇怪的架站思維(二)

上一篇「奇怪的架站思維」寫得我欲罷不能,所以續了一篇繼續來校正一下菜鳥架站者的觀念!

  如果自己不具備網管人員的基礎知識,又想要擁有自己專屬的 Server 的話,還有什麼方案呢?其實,在每本架站機的書都會介紹到的~「虛擬主機」。簡單地說,就是花錢去租啦!

  在以前,虛擬主機是非常貴的(其實,現在台灣的也不便宜),所以一般人往往會有「租主機很貴」的印象。事實上,如果租對國外主機,其實比台灣便宜許多!以我租用 Dreamhost 為例,一年是 USD$100 不到,即使台幣再怎麼貶值,也不到 NT$3,500。

  但,這往往還含有一個免費的域名、20G 以上的可用容量、每月 10G 以上的流量、可以建立 5 個以上的 MySQL 資料庫、專屬域名的 e-Mail ... 與自己辛苦架站相比,真的是便宜許多!

  怎麼說比較便宜呢?以 Simon 自己之前架站為例,我用 DELL 的 GX-260 當 Server,這台桌上型小巧省電,Power 是 150W 的, 一個月要吃掉 104 度電,自己去電力公司查查看,光是 Server 一個要花你多少錢,這還不含網路的用電,也不含 Server 每天在那邊風扇狂轉的噪音。以一個月不到二百的代價,就可以擁有一樣,甚至更大的效果(人家虛擬主機商的頻寬一定比你家裡高),只要是神智清醒的人都知道要選什麼吧?

  台灣的主機商由於頻寬太貴的關係,所以規格上沒辦法跟國外的主機商做競爭(這也沒辦法,人家國外頻寬就是高) ,可以勝出的,大概就是「看得到」主機商在哪裡,對岸可以瀏覽吧。

  如果自己沒有技術知識,只想單純地攡有自己的網站,租國外的虛擬主機是個很棒的選擇。把這些專業的事情交給專家,你只要負責用就好了,這不是單純許多嗎?

2 則留言:

  1. 情和義 值千金

    看完這兩篇之後

    我只能說

    有朋友真好!!!
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兄台,

    你老兄也幾百年沒有更新了吧!

    不過,

    你自己的專屬留言板倒是紅得很,

    上次還看到有援妹去打廣告!

    最讓我絕倒的是還有學生力諫你不要亂來,

    看來你的形像不錯哦!

    回覆刪除

請勿使用注音文留下訊息,否則一律刪文